凌尘

做一点让自己快乐的事,如果也能顺便愉悦到你们,那就太好了(太太,饿饿,饭饭,多多)

番外一·小酌(主百四)

个人觉得很甜

考完试脑子不清醒产物


故事结束之后,百目鬼长居店里的第二年。

清凌凌的月光浸没了庭院,晚春的风带着树木婆娑起舞,草木的清香和着酒香散在空中,让人忍不住沉醉在这沉沉夜色之中。

店里的灯基本都已熄灭,只余庭院门内的一盏烛火在夜风中摇曳,映出一片暖色。四月一日难得心平气和地与百目鬼一起,坐在廊下续上今日晚宴尚未尽兴的酒。

“今年的生日难得又热闹了起来呢。”四月一日微微垂下眸子,嘴角带起一丝怀念的笑,“上一次店里这么热闹,还是百年前侑子小姐、小羽、小葵大家都还在的时候呢。”

“嗯。”百目鬼默默喝了口酒,他知道现在的四月一日只是想找个人诉说,这百年中大多数一个人的时光,也不知他是怎么过来的,明明是那么害怕孤独的一个人。

“那时候侑子小姐和摩可拿,还有你,总是吵吵着要酒,明明是我的生日,你们使唤我倒是使唤的很开心呢”酒意顺着四月一日的脖子蔓延到了脸颊,两朵艳丽的红色薄云托着不知何时泛起水光的双眸,四月一日眼中无奈的笑意渐渐透出苦涩,“没想到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小葵在你之后不久也去世了,小羽……”

“今后我一直都在。”百目鬼定定的看着四月一日,声音虽然不大,却字字郑重地像在宣读是铭刻于灵魂中的誓言。

“唔,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四月一日轻轻甩了甩头,“你真的要陪我一直等下去吗?”声音轻得好像风再大一点,就会被吹散。

“这是我的选择。”百目鬼的眼里翻涌着近乎疯狂的执着,看着这样的你,谁能忍心放手啊,既然有机会能够一直在你身边,我怎么可能再放手。

“你还是老样子啊。”四月一日叹了口气,像是纵容孩子般开口,“真是拿你没办法。”

百目鬼不能完全辨出这声过于复杂的叹气中到底掺杂着什么,但他了解四月一日,“你不也是。”

老样子的以为都是自己的责任,是自己的过错,都当了百年多的店长,还是这么……没关系,我们的日子很长着,我会让你看清,并不是你禁锢了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如果小羽知道了,她一定会羡慕我的,我比她们都幸运太多。

两人互相看着,不约而同勾起了嘴角,默契地拿起手中的酒盏碰了一下,仰头一饮而尽。

“转眼间,阿纲也长这么大了呢,还交到了那么多好朋友。”四月一日望向屋内在月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的冰雕欣慰的开口,“当年刚遇到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那么大点的小豆丁,瑟瑟发抖的缩在妖怪堆里。”

“侑子小姐说我们俩有很深的缘分,果然呢,侑子小姐总是对的”四月一日又给自己添了杯酒,轻声补了句,“或许还包括你那句①。”

“嗯?”百目鬼喝酒的手微微一顿。

四月一日没有管百目鬼的疑惑,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或许是今夜的风太过和煦,或许是今宵的月色过于醉人,又或许是因为身边的人,今晚的四月一日格外的想说话。

“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珍宝。”

“你知道的,我能把我的意识投到阿纲那边的世界②,看着他成长,就像毒药一样令我着迷。在你们都去世之后,一开始,我总是呆在那边,直到力量耗尽,摩可拿和小全小多都担心了我好久。”

“后来啊,阿纲也发现了,我第一次看到阿纲生那么大的气,老实说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呢。”

“我和阿纲做了约定不再勉强自己,可是相应的我陪着他身边的时间就少了,这个时候我就总是在庆幸我们两边时间的流速不一样②。”

“能遇见你们,我还真是幸运啊”

“百目鬼。”四月一日突然直勾勾地盯着百目鬼,“说起来今天也是你回来的日子③。”

“?”

看到百目鬼微带疑惑的目光,四月一日突然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在百目鬼越发困惑的目光下,四月一日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胡乱拍了拍自己的素色和服,张开双臂,扑向了百目鬼,宽大的和服下摆带翻了两人还未喝完的酒。

“我还欠你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四月一日仰头看着匆忙站起来接住他的百目鬼,露出了个恶作剧成功般的笑。

百目鬼接了个渴望已久的满怀酒香与烟草香,他看着怀里难得放下身上所有东西的四月一日,嘴角不受控制的弯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今晚的百目鬼似乎格外的爱笑呢,果然都怪这夜色过于醉人吧。

默默收紧了自己的怀抱,百目鬼低垂着眼,轻声开口:

“我回来了,君寻。”

就像每一个归家的旅人那样,百目鬼对四月一日吐露了自己思念的冰山一角。

四月一日也用力回抱着百目鬼,把头埋在他的颈间,耳语道:

“欢迎回来,静。”

就像每一个等在家中的人那样,暂时放下了一切的四月一日向百目鬼展现了自己纯粹的喜悦。

感受着颈间毛茸茸的触感,鼻尖还萦绕着这个人独有的味道,百目鬼十分庆幸自己还能有机会再次触碰到这个人。

“你……”

“可恶,不就是一个区区百目鬼吗,阿纲也多依赖我下呀……”已经彻底醉过去的四月一日开始说起了梦话。

“愿意成为我的归宿吗?”百目鬼坚强地补全了自己的话。

怀里的酒鬼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百目鬼无奈地笑了下,打横抱起四月一日向他的卧室走去。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嗯。”四月一日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百目鬼稍稍顿了下,也不知这醉鬼是有意还是无意,不过,真是…可爱啊。


安置好四月一日后,百目鬼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路过大厅时,他看了眼里面的冰雕④,思考了三秒要不要给他们盖一块布,毕竟看起来怪冷的。

不过在看到里面的某人手里还冒着火星的炸弹后,百目鬼打消了这个念头。算了,如果有事的话阿纲肯定不会就这么放着不管的,还是去睡觉吧,明天还要起来准备解酒药。





①侑子小姐说过四一命运的红线和百目鬼连着🌝

②这个具体设定等正片到了这里我再放出来,四一到了后期确实有借小动物出店的能力。

③百目鬼是在四月一日这天恢复了记忆并且还是在四月一日这天成功的回到了店里哦

③关于冰雕:四一生日宴,守护者又喜闻乐见的打起来了,为了防止店被摧毁,小纲吉现场表演了个彭格列品质冰雕制作,并快乐的和大家继续举办宴会。因为酒量问题过早退场,也就没有及时解冻。不过,之前过一天都完全没问题,一晚上也没事啦——已经有点黑的兔子睡前想起来后想到。







碎碎念时间:

万分感谢能看完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逻辑通不通的产物ヾ(❀●◡●)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被甜到呢~?


本来以为考完试人就废了,5.20小剧场也就没了,结果没想到被考完试的我(虽然考的基本不太会,但还是很快乐)居然整了个番外出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反正我自己之前是完全没想到的_(°ω°」∠)_)

写的时候脑子里都是“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嘿嘿


PS 这个番外感觉自己文风都变了(我有文风这玩意儿吗?)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