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尘

做一点让自己快乐的事,如果也能顺便愉悦到你们,那就太好了(太太,饿饿,饭饭,多多)

第7章 小纲吉的幼儿园生活(1)

“好了小崽子们,让我们开始今天的主题活动吧”角落里的银发男人慢吞吞地起身往前走。

路过小纲吉时,他稍稍停顿了下,“你好,我叫坂田银时。”男人刻意压低了声音,向初来乍到的小纲吉自我介绍道。在小纲吉的眼中,这一刻,坂田银时之前的那种漫不经心奇异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莫名的这个男人十分靠谱的感觉。

“银桑,你稍微提起点干劲啊!上次委托的钱都被你霍霍光了,好不容易来了这么一份高薪的委托,可再别黄了啊!我们已经欠了登势婆婆三个月的房租了!!!再拿不出钱就要睡大街了啊啊啊!”

咔嚓——坂田银时在小纲吉心中刚树立起的形象轰然崩塌。

“新八老师还得那么的有精神啊~”小纲吉左手边的小男孩感叹道。

“是你太没精神了吧,太宰!”新八下意识的回了一句。

“肃静!肃静!”小纲吉前桌上的黄色小鸟突然拍着翅膀叫了起来。

“kufufufu,真是烦人的小鸟。”

噫!!!又出现了!诡异的笑声!而且还在身后!!

先前自我介绍时,由于太过紧张,小纲吉只是死死盯着地面,完全不敢看周围,就连新八老师也只是看到了副眼镜,所以完全不知道班里都有些什么人。后来还不小心跌了一跤,窘迫的小纲吉就更没有精力打量周围了,匆匆忙忙落座后,还没来得及松完一口气,就又听到了自我介绍时出现过的诡异笑声。

出于对未知的恐惧,小纲吉小心翼翼的向后缓慢地一帧一帧地撇头,迅速的拿余光瞄了一眼身后,然后彻底呆住。

凤梨妖怪!!!小纲吉紧紧地抱住了装着摩可拿的书包。

“小纲吉,快松……松手,我要喘……不过…气了”摩可拿闷闷的声音从包里传来。

“啊,抱歉”小纲吉迅速松开了手。

“呼,得救了”

“噗,真是有趣呢,新同学~”一个有点轻佻的声音突然从左边传来。

惊魂未定的小纲吉僵硬的向左边看去,一个栗发的小男孩正撑着胳膊饶有兴致的看着自己。那个小男孩的左眼上缠着绷带,除了左眼,就连露出的胳膊和脖子上也缠满了绷带。

他莫非……是木乃伊?!

在接二连三的惊吓下,小纲吉终于忍不住,嘴一瘪,松松地抱着书包,把头埋在里面哭了起来“呜呜呜(*꒦ິ⌓꒦ີ),幼儿园好可怕”

“沢田同学,怎么了?”新八唧蹲在小纲吉旁边放轻了自己的声音问他。

这可是我们幼儿园唯二的让人觉得省心的孩子,可要保护好了,在这工作了几天身心俱疲的新八唧如是想到。

“是幼儿园入学综合征吧,阿鲁!”神乐抢答。

“妖怪QAQ,凤梨妖怪…”,小纲吉抽噎着回答,“还有…木乃伊”

听到答案,瞬间get到的坂田银时瞥了眼某两个笑容僵在脸上的不安分的家伙,对他们露出了个嘲讽的笑,你们两个家伙也有今天。

其实不止坂田银时这么想,周围那些小崽子们,除了今天没来由云豆代替的云雀外,都多少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就连一向说自己是人偶的市松小稚和心地善良不善表达的影山茂夫也都不例外。(你们两个家伙到底拉了多少仇恨啊)

新八强行拉下上翘的嘴角,温声向小纲吉解释:“这俩个小鬼可能有点招人烦,但是他们都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哦,不要害怕,你再仔细看看他们。”边说,边疯狂和僵住的两人使眼色。

小纲吉将信将疑的将视线投向左边,栗发男孩冲着他和善的笑了笑,“真遗憾~,我现在还是活生生的人类呢,你摸,我还是热乎的~”男孩将自己的手伸到小纲吉面前。

小纲吉迟疑的伸出手,摸了摸,真的诶⊙∀⊙“抱…抱歉,之前说了失礼的话。”

“没关系啦,木乃伊也是我的目标之一呢~”男孩一扫之前略带忧郁的气质,笑容爽朗的说出了了不得的话,并握了握小纲吉的手,“小纲吉是吧,我叫太宰治✿(ゝω・)”

“你好,太宰同学”小纲吉糯糯地说。

“哎呀~,那么生疏干嘛~小纲吉”某绷带精自来熟道。

“那……治君?”

“嗯~”太宰治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个新同学果然很有趣呢。

“哼!”一声冷哼不合时宜的出现,打散了这你好我也好的氛围。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小纲吉稍稍有了点底气,鼓足了勇气回头,认真的打量后面的同学。

最显眼的还是那颗凤梨头,也不知道是什么夺天地之造化的手艺,居然能把凤梨头梳的如此之像,还有那闪电型的分叉,真是流畅到不行。其次就是他那双深海般湛蓝的双眸,如果它的主人现在不是别扭的把头扭向一边的话,或许小纲吉就能确定这是个完全无害的凤梨了呢。

不过总体来说,凤梨头给小纲吉的感觉,意外的还可以,相比之下,还是之前的太宰治给小纲吉的感觉更让他在意一点。

“抱歉啦,同学,把你认成凤梨妖怪真的是十分抱歉!”小纲吉双手合十,蜜糖棕的大眼睛认真的注视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闹别扭的人。

“六道骸”别扭同学硬邦邦的说。

“骸同学,抱歉啦~”

“哼╯^╰”

听起来像是原谅我了,小纲吉悄悄松了口气。

旁观了全程的新八唧:明明是骸同学吓得沢田同学啊,怎么变成沢田同学给骸同学道歉了啊?!而且当事人都一副完全没有问题的样子!?

“看来小纠纷都已经解决了,那我们继续吧。”,坂田银时从讲台下面搬出了一箱手工泥,“神乐,把这些发一下。”

“交给我吧阿鲁!”神乐轻巧的单手举着箱子,挨桌发过去。

“谢谢神乐老师”xN小孩子稚嫩的道谢声混着鸟叫此起彼伏。

“好了,现在大家都拿到手工泥,我们今天的主题活动就是做泥塑。”坂田银时把自己手里刚做好的泥塑放到讲台上给大家做示范,用他一贯没有精神的声音介绍道,“看,这就是老师做的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哦~”

“这就是哔——吧!不要把小孩子带到你那肮脏的大人世界好不好!!!”新八飞起一脚把坂田银时的作品踢到了墙上,让它变成了一堆废品,并把自己做好的小狗泥塑放到了讲台上,“孩子们,忘掉刚刚的事,我们重新开始”

“所以说新八唧只能是新八唧啊,你做的是什么东西啊,看看我的!”,神乐踩着新八的头突然出现,用左手把自己的作品的底座用力的放在新八的狗上面。

“看,我做的新八唧!小崽子们,你们要像我一样做的惟妙惟肖呀,阿鲁”说着神乐的右手摸出了一副泥塑的眼镜放到底座上。

新八3.3着眼爬起来凑到讲台前看神乐口中的自己。

“你不要在我的眼镜上面糊泥啊!!!”

“这是我的作品阿鲁”神乐不在意的扣了扣鼻子。

要不要阻止他们呢?初来乍到的小纲吉在心里纠结,可是看起来老师们好像乐在其中?今天的小纲吉也还是不明白大人的世界呢。

「总之就是做泥塑是吧」粉色头发的男孩看着前面上演闹剧的老师们做出总结。

“是的,那你们就开始吧,阿鲁!”

“完成之后把作品要把作品放上来展览哦”

“鼓起干劲开工吧,小家伙们”

“好——”下面稀稀拉拉传来没有灵魂的拉长声的回应。

“银桑你才是最没干劲的那个吧!”

“你懂什么,这才是大人该有的样子。”坂田银时靠在窗台上看起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jump。

“kufufufu,真是愚蠢的老师们”六道骸一如既往地开完嘲讽后,看着前面埋头做手工的小团子,心里有了主意。

听到六道骸笑声的太宰眼睛一亮,也有了个好主意。





彭格列秘闻:彭格列门外顾问的账号从九代目去他家开始,每个月都会莫名少掉一笔比起他的工资不算很多但又绝对不少的钱,彭格列查了好久都没有查到原因,后来就不了了之了,不过沢田家光还在暗地里继续调查着,毕竟虽然看着像恶作剧,但如果是敌人掌握了这种连彭格列都查不到的技术,那彭格列的财政说不定会面临危机,可惜始终一无所获。直到他家儿子上了初中,资金的莫名消失才停止,而这件事也成了彭格列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顺带一提,四月一日账户里每个月都会定期出现一笔钱,备注:我儿子就麻烦你了。






碎碎念时间:

问:今天迫害骸骸了吗?

答:迫害了!(超大声)


齐神说话会加「 」


小纲吉的超直感真的好神奇啊。


现在暂定这个幼儿园里有九个小朋友,七男两女。为什么女性角色那么少呢,因为我暂时找不到那么多我觉得合适并且还比较熟悉的_(°ω°」∠)_(虽然说熟悉的也把握不好就是了orz)

座位大概是:

         讲台

窗 市松 云雀 康纳 门

     太宰 纲吉 龙套

     药郎 骸骸 齐神

为什么小纲吉来之前中间没人坐呢,雀哥和骸骸像是能坐前后桌的样子吗?那龙套和太宰呢,我担心单纯的龙套小天使被坑啊,小纲吉多少还有超直感保障,mob就算有超能力也会被哒宰骗的啊啊啊

还有因为卖药郎没有名字,所以我就直接叫他药郎啦


设定1.0 和2.0 里面我又加了很少的一点点补充,就是说一嘴,嫌麻烦完全不用管也是没事的


关于人物称呼问题,现在可能有点乱,等我顺手了说不定会好一点,也有可能就一直这样了_(°ω°」∠)_,就顺手就上去了,新八我本来打的都是新八唧,后来改掉了


幼儿园系列章节基本都会叫这个名字了,戏份多少也是不一定的,但不会特别少,毕竟我花了那么大劲儿搞出来的设定。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走xxxholic时间线啦(唔,上次写这个感觉是好久之前了呢,笑)




本来打算5.20放的这章,或许还会放个不负责任的小剧场什么,但突如其来的考试压瘪了我的脑子(*꒦ິ⌓꒦ີ),本来周六的考试改到5.20什么的真是是太过分了!!!(暴风哭泣)


我真的好多废话

完。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